這幾天天氣變化多端,氣溫高高低低的,影響胃口。這時不管是想吃碗熱乎乎的乾拌麵或是拌飯;還是解熱開胃的涼麵,若有瓶好的拌醬那就太美好了 ……. 來吧!那就自己動手做 XO干貝醬 囉。

 

... 和健康,建議您使用「俏媽咪五星級干貝XO醬


材料: ( 約可做350cc罐裝/5罐 )


干貝300克

蝦米150克

蒜茸150克

紅蔥頭150克

金華火腿100克

鹹魚100克

雞心椒3根

扁魚干30克

沙拉油800cc

花生油200cc

3 茶匙克

雞粉1茶匙

 

前置作業:

1)  生的鹹魚煎熟後切碎在油炸過成細末酥脆狀備用

2)  辣椒切小細段塊,怕辣者辣椒先行去籽。

3)  蒜頭與紅蔥切細片,也可將蒜頭及紅蔥頭各自分別與水;以 1 4 的比例,入果汁機略打碎,但不要打太碎哦,再倒出瀝出水份。

4)  蝦米以用調理機打碎備用

5)  金華火腿切成絲狀

 

作法:

1)干貝略沖水後,放入電鍋蒸熟後,撕撥成細絲入油鍋不斷攪拌大約 10 分鐘時間,直到呈現咖啡色時撈起備用
   

          


2)起熱油鍋,油熱先熄火再放入蒜末後,在開中小火油炸;炸蒜酥要注意火侯的掌   控及不斷翻炒,千萬不可炸到焦黑,蒜酥炸至棕黃色,立即撈起瀝乾,關火以   餘溫繼續下紅蔥酥攪拌,炸紅蔥酥呈現金黃酥脆即可撈起。     
       


3)再來炸蝦米末、切絲的金華火腿、扁魚酥、鹹魚

   

 

4)下調味料: 3 茶匙糖、 1 匙雞粉、3根朝天椒後,再拌炒 5-10 分鐘後起鍋靜置   放涼

   
  
5)接著將所有炸過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就是香噴噴的干貝 XO 醬囉,不管是拌飯拌   麵或是淋拌在燙青菜上都非常好用哦!!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