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83-pr10

泰式酸辣湯

泰式冬蔭功香辣十足,冬蔭是酸辣,功是蝦的意思, 冬蔭功就是酸辣蝦湯,被稱為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用南薑、香茅、魚露、羅望子、辣椒等熬成湯底,有時還會加入九層塔、莞荽等香料,這種特殊的嗆辣滋味,常 讓人頭皮冒汗,但在泰國這種炎熱地區,卻又格外讓人開胃,也有消暑的效果。

 

HK83-pr04

關鍵醬料

泰式酸辣湯醬

為了方便,市面上有賣這種現成的泰式酸辣湯醬,酸度辣度都已到位,用泰式酸辣湯醬作基底,自己再加食材和香料,調水煮開就是一鍋香辣開胃的鍋底。

 

材料:

鮮蝦        150公克

番茄        100公克

青椒        40公克

黃甜椒    40公克

鮮香菇    30公克

洋蔥        60公克

九層塔葉        5公克

調味料:

水                700cc

泰式酸辣湯醬        3大匙

魚露        1大匙

 

作法:

1. 番茄、青椒、黃甜椒、洋蔥洗淨後切小塊備用。

2. 鍋燒熱,倒入2大匙沙拉油,以小火煎香鮮蝦後,爆香洋蔥、及作法1的所有材料。

3. 將水、酸辣湯醬和魚露放入作法2的鍋中,煮開後續煮2分鐘。

4. 關火後最後再放入九層塔拌勻即可。

 

HK83-pr13

關鍵撇步

1‧泰式酸辣湯煮好後,最後再擠入檸檬汁,酸味才不會跑掉,如要增加風味,可以再刮一些新鮮檸檬皮下去,更添清新風味。

2‧先煎蝦,用蝦油來炒香洋蔥、番茄等材料,再加湯醬熬成高湯,這樣煮出來的湯頭帶有蝦香,更具有海鮮風味。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