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脚步近了,天氣越來越熱了,來道大量辛香料開胃的泰式檸檬魚。酸酸香香辣辣的,包準您胃口大開.....

 

泰式檸檬魚

材料

鱸魚 1尾 (一斤四兩重)

薑 1小塊

青蔥 1根

蒜頭 6顆

辣椒 1根

香菜   2根

檸檬   1顆

 

調味料

魚露 2大匙

砂糖 1大匙

白醋   1小匙

 

醃料

鹽  少許

米酒 少許

白醋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淋料與裝飾

檸檬汁 2大匙

香菜葉 少許

檸檬片 三片

 

作法

    

1鱸魚買回需將魚鱗刮除乾淨,尤其是魚腹中骨邊的污血一定要刮除這是魚腥臭味的來源。

 

   

2.魚洗淨後在魚身兩面各劃3刀,再抹上少許米酒、白醋和鹽及胡椒粉醃漬10分鐘。

 

   

3.將薑切片,留四片,其餘切成薑末。青蔥先切段狀,留取四小段,餘切末。蒜頭先留二顆拍碎,餘切成末狀、香菜切末(香菜葉留少許作裝飾用),辣椒切末備用。

 

  

4.檸檬一顆切取中間三薄片對切為六小片作為裝飾用,其餘擠壓成檸檬汁,備用。

 

   

5.將調味料調合後,再拌入辛香料末拌勻,備用。

 

6.鱸魚醃漬後,取滾沸的水慢慢淋上魚身去腥及洗醃漬料後,備用。

 

 

   

7.取長盤放入留存的薑片、蒜頭和蔥段一部舖於盤底,一部份塞入魚腹中,再淋上調味料醬汁,放入水已滾沸的蒸籠蒸12分鐘,再舖上作法的辛香料末再蒸3分鐘至熟透後取出。

 

 

 

8.最後撒上香菜、淋入檸檬汁再擺上檸檬片即成。

 

美味小祕訣涼

蒸檸檬魚的時候千萬不可以把檸檬片也放入一起蒸,這樣不但檸檬顏色會變暗之外,檸檬皮也會產生苦澀的味道,讓魚肉也會帶有苦味,不但不美觀也不美味囉。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