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84pp22

雪菜百頁:雪菜百頁是江浙菜中典型的家常菜,作法簡單又好吃,是道清爽不油膩的素菜。雪菜百頁看似單純,但百頁處理不好,就會太軟或太硬,是道考驗師傅的小菜。

 

材料:

雪裡紅    300公克

百頁        4張

薑      10公克

辣椒    1根

 

調味料:

A

鹽      1/2茶匙

糖      1茶匙

雞粉    1/2茶匙

 

B

高湯    50㏄

香油     1大匙

 

 

 

作法:

1. 雪裡紅洗淨切丁;辣椒、薑切末備用。

 

2. 取一大碗,加入1茶匙小蘇打(份量外),沖入200㏄的開水,將百頁放入浸泡約2小時至變白軟化後,取出沖水洗去鹼味後,切小片備用。

 

3. 取鍋倒入高湯,放入作法2的豆皮片,以小火煨煮約3分鐘至湯汁收乾,起鍋備用。

 

4.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以小火爆香作法1的薑末及辣椒末。

 

5. 再放入作法1、3的雪裡紅丁及豆皮片,以中火炒散後,加入調味料A所有材料炒約2分鐘至水分收乾後,最後再淋入香油炒勻即可。

 

 

烹飪小密技:百頁是乾燥的豆類加工品,口感較硬,水中可以加一點小蘇打幫助軟化。百頁本身是沒有味道的,用高湯和薑末將百頁以小火煨煮入味,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