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玫瑰花饅頭

 

 

材料 :

高筋面粉 400g

南瓜適量 300g

白糖 80g

快發即溶酵母 6g

水或牛奶 150g

5g

 

做法

1.南瓜洗淨切塊放電鍋蒸熟。

 

2.將麵粉過篩後與酵母先混拌後再加入鹽及糖和水拌勻。

 

3.將燜熟的南瓜去皮,趁熱壓拌後與麵粉混拌,就可以揉麵開始,揉麵一定要講究揉到三光出筋,這樣饅頭才會更有口感好吃。

 

4.揉至表面光滑,這是揉好的麵糰。

5.蓋上塑膠袋或濕布,醒麵30分鐘(發酵時間夏天短些冬天長些,冬天可在將麵糰直接放在蒸籠內或烤箱內,並於內放一杯熱開水,藉由熱水蒸汽幫助發酵)。

 

6.約可發酵到二倍大左右。

 

7. 將麵糰分切成30g小糰,每5小糰可做兩朵玫瑰花(本材料約可做12個成品)

 

8.將小麵糰桿揉成像餃子皮一樣,再將5片順序疊排在一起 ,以用筷子於中線壓一下。

 

9.將麵皮小心捲成卷後,以刀由中間對切成二份。

 

10.切面朝下,略捏合一下,不要讓上端麵卷鬆開,再將麵卷外緣略往外壓翻整型成玫瑰花瓣狀。

 

11.將蒸鍋水燒開後,放上玫瑰花饅頭,用中大火煮12分鐘。

 

12. 時間到起鍋前先關熄火, 略先掀開蒸籠蓋一個小縫一分鐘;讓裡外冷熱空氣對流一下後,再快速整個掀開鍋蓋,小心不要讓水蒸汽滴到玫瑰花饅頭。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