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正餐還是宵夜,一碗香噴噴的肉躁担仔麵都會讓人垂涎三尺口水直流.......04  

 

 

噴香肉躁担仔麵 (六人份)

油麵或白麵   一斤

銷魂滷肉躁 200 g

豬後腿肉     300g

鮮蝦         12隻

豆芽         200g

韭菜         200g

香菜         1小把

水煮蛋     6顆

高湯         1500cc

蒜泥         1大匙

烏醋   適量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起一鍋熱滾水,依序分開汆燙豆芽、韭菜、豬肉及蝦子備用。

     

 

2.起另一乾鍋倒入銷魂滷肉躁,再放入汆燙過的後腿肉及水煮蛋;以小火滷煮30分鐘後,熄火取出後腿肉放涼切薄肉片。(滷肉躁及水煮蛋做法請詳閱:http://oecsoba.pixnet.net/blog/post/357514488 或 https://icook.tw/recipes/112568 )

 

 

3.煮一水鍋,水大滾後下油麵汆燙後速撈起盛入碗內。(若是白麵或陽春麵則需下麵至水滾後,再下小半碗水點水一下,水滾立即撈出盛碗)

  

 

4.於盛碗的麵條中加入熱高湯(無高湯可用煮麵水)後,排放上二隻汆燙熟並去蝦殼的蝦子、豆芽、韭菜和滷過的薄肉片和滷蛋,接著撒上白胡椒粉,淋上蒜泥、烏醋和魂銷肉躁,最後再淋上蔥酥和蔥油;放上香菜末即可完成。

   

 

5.若不想吃湯麵也可直接將魂銷肉躁及蔥酥和蔥油淋在麵條上,再加上蝦子、肉片、滷蛋及青菜等,隨個人喜好變化不同的美味組合。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