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乾胚芽貝果

材料:
高筋麵粉500g
酵種250g
鹽12g
糖20g
水240g
植物油20g
葡萄乾80g
胚芽20g

煮貝果糖水 :
砂糖60g
水25g
熱水700g

烘烤時間 :
160ºC,5分 → 150ºC,11分 (因為烤箱關係必須這樣做調整)



首先,把高筋麵粉、鹽、糖、葡萄乾、胚芽全部先混合均勻後,接著把酵種和水(大概有留下20g左右看狀況再加入)倒入,開始抓均勻變成一團,也許會有點黏手,不過就使勁的揉它,到揉合均勻時再把植物油加入大揉特揉一番。



把麵團拿到桌上,開始對它搓、揉、拉扯、甩,使勁吃奶的力氣就是要讓麵糰發出筋性。完成了之後把它整形成圓形,開始進行第一階段發酵!(小編用冷藏發酵法,所以丟入冰箱低溫發酵12小時以上喔)



隔天從冰箱拿出來看看,看!!長大了~~~ 



開始一連串的排氣、切割、整型,因為要整型成貝果的樣子有好多種,之前有試過其他方法但是都好醜(也許手殘吧...),所以用筷子戳洞再用手撐開整型是最好用的啦!整型完成就進入第二階段發酵囉~ 



在等待期間其實也沒閒著,準備煮貝果糖水,這是讓貝果外表色澤均勻美麗的方法。把砂糖和水在爐火上煮成焦糖色再沖入熱水繼續煮滾後轉小火後,就可以把可愛的貝果丟入焦糖水中上色,每面各煮15秒就OK啦!



放入烤箱約16分鐘的時間,叮!!圓圓胖胖的貝果香噴噴出爐!!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