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悶熱,是否皮膚上出現一些紅點、水泡,癢癢的不太舒服,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濕疹、溼疹、濕疹成因、健康漫畫、健康圖文、漫漫健康、Eczema、Eczema Causes、健談、健談網、havemary

 

濕疹,又稱為「非特異性皮膚炎」,是一種皮膚的過敏反應,可能發生於任何年齡、季節與部位,主要特徵為皮疹多樣性、劇烈搔癢、對稱分佈、反覆發作,並且容易演變成慢性皮膚問題。

 

依照濕疹病變的形式,可區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

 

1. 急性濕疹:發病期有紅斑、丘疹、水泡、脫皮、化膿、糜爛、結痂等徵狀,常因劇烈搔癢而抓破皮使病情加重。

 

2. 慢性濕疹:濕疹反覆發作進而演變成慢性問題,症狀包括乾燥、變粗、帶有鱗屑,患處皮膚增厚、色素加深等變化。

 

濕疹發生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區分為內外在因素兩類。

 

1. 內在因素:如過敏體質、胃腸功能失調、生活緊張、疲勞、壓力大、病毒或細菌感染、內分泌失調等;

 

2. 外在因素:對特定成分或材質過敏,如日常使用的器具物品、貼身衣物,甚至是陽光、溫度、濕度變化等。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