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乳腺癌這個詞,很多女性都會禁不住打顫,雖說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對比較輕的一種,但是還是應該盡量的遠離乳腺癌,吃什麼水果能預防乳腺癌呢?

吃什麼會得乳癌?

  1. 1

    高脂飲食是引起乳腺癌的危險因素高脂肪攝入多的婦女易患乳腺癌,這些脂肪主要來自牛、羊肉和其他肉類。動物肉食中的飽和脂肪酸會導致乳腺癌的發病風險增 加,長期大量攝取脂肪,會產生大量類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樣物質,這些都是刺激癌腫增長的「殺手」。纖維攝入低可使雌激素從糞便中的排泄量減少。血中雌激素含 量增高,雌激素具有誘髮乳腺癌的作用。

  2. 2

    過量飲酒與乳腺癌的發病風險相關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10%以上。喝酒越多,患乳腺癌的概率就越高。絕經後婦女飲酒或 激素替代治療將增加患乳腺癌危險,兩種因素疊加在一起,則危險性更大。目前認為,酒精可刺激腦垂體前葉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與乳腺癌發生有關。因此, 女性尤其是絕經前後的女性,應戒酒或少飲酒。

  3. 3

    常喝咖啡易誘髮乳腺癌咖啡對很多女性來說是一種美味,但是咖啡對女性的身體並不好。咖啡、可可、巧克力,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黃嘌呤可促使乳腺增 生,而乳腺增生又與乳腺癌發生有關。女性特別是絕經前婦女,如果過多地攝取這類食物,隨著咖啡因的大量攝入,乳腺癌發生的危險性大大增加。

  4. 4

    肥胖是多種癌症發病原因過度肥胖的人,乳腺癌的發病率高。肥胖的原因是複雜的,但其中攝食過多的主要原因。科學家的研究已經證實,脂肪組織可以分泌雌激 素。因此,肥胖的人,其體內的雌激素水平相對高於體重正常的人。

女人吃5種水果不得乳癌

  1. 1

    芒果,科學研究發現,女性多食芒果,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員對芒果中的多酚進行了研究,特別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寧(與癌症的預防和抑制有關)。 丹寧酸是種多酚,帶有苦味,葡萄籽和茶葉中含有這種成分。研究發現,細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這可能是芒果預防或抑制癌細胞的一種機制。

  2. 2

    柑橘類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檸檬、金橘等,都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亞硝胺生成,適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腫瘤患者食用。

  3. 3

    山楂常用於開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滯消積,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富含維生素C,適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統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 4

    大棗補脾胃益氣血,富含B-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B族維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組三萜類化合物為抗癌有效成分。民間食用大棗粥、黃芪煨大棗,以增強體質,預防乳腺癌。

  5. 5

    獼猴桃是果中珍品,維生素C含量為橘子的4—12倍,蘋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質可阻斷人體內亞硝胺生成,從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