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早醒10分鐘做10個簡單的動作,對健康大有裨益,凡堅持著必見成效!

要想老得晚,從現在開始加強鍛鍊吧~

1、兩手對搓 一分鐘

 

手掌快速對搓300次,刺激手掌的經絡穴位可通六經、強化內臟、調和陰陽之氣。可治療肩痛、眼睛疲勞。

 

2、手指摩頭 一分鐘

手指由前額深摩頭頂至腦後,以每秒2~4次的速度,促進腦部血液回流,使髮根得到充分營養,頭發黑且光澤。

 

3、輕揉耳輪 一分鐘

雙手指輕揉左右耳輪至熱,舒適為止。有通經散熱、保健聽力的作用,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有防治功效。

 

4、轉動眼睛 一分鐘

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強化眼肌、防治慢性角膜炎、近視眼等功能。

 

5、拇指揉鼻 一分鐘

雙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可祛風雍塞,開肺竅,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甚至對心臟病、動脈硬化症都有防治功效。

 

6、叩齒捲舌 一分鐘

輕叩牙齒,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捲舌可使舌活動自如,增加其靈敏度。

 

7、輕按肚臍 一分鐘

用雙手掌心交替順時針揉摩肚臍,可通暢胃腸之氣,促進消化吸收。

 

8、收腹提肛 一分鐘

反覆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的收縮力,促進血液循環。

 

9、伸屈四肢 一分鐘

仰臥時血流緩慢,血液存留四肢過多,通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與血。

 

10、蹬摩腳心 一分鐘

仰臥以雙足跟交替蹬摩腳心,可引導腎臟虛火及上身濁氣下降,並能清肝明目,對治療神經衰弱、失眠、耳鳴等均有療效。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