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易做:爆紅網路的「整個番茄飯」,據說好吃到六親不認

 
 
 

激推防癌蔬果 第一名「番茄」,食物是最好的藥! 吃出健康超級防癌食物..看完請你吃多它


炎炎夏季,應多吃紅色蔬果防癌。

 


 

研究發現紅色蔬果中首推番茄最具防癌效果

因為番茄中的茄紅素,可對抗自由基、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對於男性更有保健攝護腺的作用,且熱量低,是減重者的健康蔬果。

▇ 番茄汁怎麼喝最健康
1.減少鈉攝取:選用含鈉量少、不含鹽或低鹽產品。

2.加點橄欖油:自製番茄汁可加橄欖油。

3.加高鉀水果:高血壓患者可將番茄和柳丁、香蕉等含鉀量高的水果一起打汁。

4.搭油脂食物:建議搭配含油脂食物,如早餐時配三明治、漢堡等,讓茄紅素搭油脂便車,一併吸收。

▇ 番茄這樣吃最好

1.愈紅愈好

番茄有紅、黃、青等顏色,愈紅愈好,茄紅素含量愈多。

2.加熱吃比生吃好

破壞細胞壁,使茄紅素釋放更多。由於茄紅素是一種對熱穩定的抗氧化成分,不用擔心因加熱而破壞。

3.不要去皮

外皮的茄紅素多於果實,愈紅的番茄,外皮茄紅素愈多,可能是果實的兩到三倍。

4.想生吃,建議飯後

如果想要生吃番茄,飯後吃比空腹吃好,因為用餐時通常會食用肉類或油脂,飯後吃番茄,人體對茄紅素的吸收力比空腹時更佳。

5.烹調番茄最好用油

也和茄紅素屬於脂溶性有關,所以烹調時最好和油脂一起,可提高二至三倍的吸收率。


3分鐘學做菜 無敵美味營養加分的番茄炒蛋

(建議:皮不要去掉,更營養)

 



茄紅素對身體的6大好處

1.抗氧化、防癌:

小番茄的抗氧化作用被認為是最強的化學成分之一,茄紅素具有多重生物效應,研究認為可以誘導癌細胞良性分化和凋謝,抑制癌細胞訊號傳遞作用及分裂等。劉純君說,根據台大醫院生化所研究顯示,茄紅素可減少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
 

2.消除自由基、延緩老化
能消除過量的自由基,所以,具有延緩老化的作用。

3.防心血管疾病:
含高鉀的小番茄,能幫助鈉的排除,有助三高患者降低血壓、水腫以及延緩血糖上升,但是,心臟病及慢性腎臟病患要控制食用量。

4.降低骨鬆風險:有研究指出,停經婦女若攝取茄紅素,可降低骨組織的氧化壓力,有降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其中的維生素C也可輔助膠原蛋白合成,幫助骨質疏鬆患者骨質的合成。

5.加速感冒痊癒和傷口癒合:小番茄含有維生素A,可幫助上皮黏膜細胞修復,加速感冒痊癒;維生素C和葉酸,則可幫助加速傷口癒合速度。


6.減少皮膚斑點生成:小番茄含有的麩胱甘肽,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抑制酪胺酸的活性,有減少皮膚斑點色素的作用。

如果你從前很少吃,那看完這篇一定要多多吃喔!!!!



 

 

 

本文出處:http://www.enews.com.tw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