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食材晚上吃不怕胖!尤其第5個,運動員吃這個減


7食材晚上吃不怕胖!尤其第5個,運動員吃這個減肥
你是否到了晚上覺得肚子空空想吃點什麼,但怕吃太多會胖而不敢吃?於是睡也睡不著,心情也變得煩躁。其實只要掌握幾個選用原則:低卡路里、富含食物纖維、水分的食材,就能沒有罪惡感的吃,不怕減重失敗又能有飽足感!

為此美國健康網站「Beauty high」推薦了7種晚上也能安心吃、不怕胖的食材!只要偷偷預先把這些食材準備在冰箱裡,就不用害怕吃宵夜讓減重破功了。

 


1、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食物纖維,只要吃一些就能有飽足感。其β-胡蘿蔔素,還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有效幫助減重。除此之外它還富含對肌膚有益的維生素。

(小提醒:忌與酒一同食用,因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體內後,會造成肝臟產生毒素。)

  


2、芹菜

100g的芹菜只有17卡,西洋芹更是只有13卡!除了能改善水腫、還能降低脂肪堆積、加速脂肪代謝,並且因其豐富的食物纖維和水分,攝取少量就能有飽足感,是減重時的好幫手。因辣椒素能促進脂肪燃燒,故若嫌芹菜味道太淡,也可以沾一些韓式辣醬配著吃。

(小提醒:若是搭配辣醬提味的話,必須注意攝取量,避免過量攝取。)


  



3、藍莓

即使吃一整杯的藍莓,卡路里含量也僅80卡。並且藍莓富含食物纖維、維生素A、C、E,不僅能吃飽,還能抗老消眼部疲勞,屬於多功效的食材。

(小提醒:若生藍莓難以保存,也可以選用也富含營養價值的藍梅乾。)

  



4、無鹽生杏仁

生的杏仁有烤過的杏仁裡沒有的優良蛋白質和油脂。因此建議選用生的杏仁。

(小提醒:雖然容易不知不覺吃太多,但還是要注意不要超過15粒。)

  



5、原味低脂優格

其益生菌能夠幫助腸胃蠕動、排毒,其鈣質和維生素D還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降低高血壓風險。《運動員的祕密減肥法》作者奧運訓練指導員金塚陽一,在 著作指出,睡前吃優格可以增加乳酸菌停留在腸道的時間,也能促進好菌繁殖,有助於在熟睡時活絡腸道好菌。如此一來,通常隔天起床時就會有便意,可以讓排便 更順暢。(同場加映: 三個月瘦10公斤!運動員的祕密減肥法)

(小提醒:選擇有味道、加了砂糖的非低脂優格,就是讓你吃優格還變胖的原因,因此注意要選用原味低脂優格。)


   

  


6、水煮蛋

水煮蛋除了含高蛋白質、優良的脂肪以外,它同時還是低卡路里食物,吃了能有飽足感和滿足感,為減重中的小確幸食物。

(小提醒:煮蛋時間約8-10分鐘即可,避免太生或煮太久導致不易被吸收消化。)

  



7、紅椒

紅椒每100g只有25卡屬於低卡路里的食材。其維生素含量豐富、不僅能抗老、改善虛冷、還有消疲勞的效果。

(小提醒:紅椒比青椒肉質更厚多水、口感脆甜,更適合生吃。)


資料來源:http://www.everydayhealth.com.tw/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