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讓不少女性相當困擾,明明體重正常,但人看起來就是腫腫胖胖的!高雄市立鳳山醫院廖嘉音營養師提醒,想改善水腫可以從飲食做起!例如當紅的紅豆水、薏仁水、玉米鬚水外,也可用帶皮冬瓜來燉湯,或適量飲用黑咖啡,都有助改善水腫的狀況。

 

水腫,消水腫,消水腫食材,健康圖文,健康漫畫,漫漫健康,Edema, eliminate edema, eliminate edema ingredients,健談,健談網,havemary

 

1. 黑咖啡

咖啡因有利尿之效,因此,茶與咖啡都可幫助消除水腫,但腸胃不好者應避免空腹或過量飲用。

 

2. 薏仁

薏仁有大小兩種,大薏仁消水腫的效果較好,可幫助水分代謝。然而,薏仁屬於全榖根莖類,大量食用可能攝取過多熱量,建議可與米飯一起煮食,或改飲用薏仁水;此外,薏仁性偏涼,腸胃不好或體質較寒涼者應酌量食用。

 

3. 紅豆

小紅豆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且紅豆本身富含鐵質,無論是吃紅豆湯或僅喝紅豆水,都可達到水分代謝的效果。

 

4. 冬瓜

冬瓜皮的消水腫效果較佳,建議可以將冬瓜皮洗淨後煮湯,或只削掉薄薄的外皮後烹調食用。

 

5. 玉米鬚

玉米鬚可除體內濕氣,改善水腫問題。日常可取6公克玉米鬚煮2公升的水,當作日常飲水飲用。

 

然而,除了靠紅豆水、薏仁水消水腫外,少吃冰品也很重要,並搭配規律運動與正常作息、避免熬夜,改善水腫的效果會更明顯喔!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