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是否也好喜歡吃滷肉飯,可是外面賣的滷肉飯大都太油膩和死鹹或太人工甜味呢??自己動動手吧!這道銷魂滷肉躁和滷肉飯,會讓人不自覺多嗑掉一碗又一碗哦....噴香掉淚啊102  

 

銷魂滷肉躁材料: 

梅花肉   300g

豬皮     200g

洋蔥     1顆

紅蔥酥   100g

開陽蝦米  30g

醬油     100cc

沙拉油  100cc

水       900cc

水煮蛋   6顆

豆腐乳   1塊

花生醬   1/2大匙

米酒     1大匙

冰糖     1大匙

五香粉  1小匙

胡椒粉  2小匙

 

 

 

銷魂滷肉飯材料:102

白飯       一碗

銷魂滷肉躁 二大匙

滷蛋       一顆

洋蔥酥及蔥油  1小匙

香菜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將洋蔥及開陽(要先泡過水)和梅花肉及豬皮切成小丁塊狀備用。

 

 


2.起一水鍋放入少許白醋及鹽和洗過的雞蛋煮至滾後,再煮10鐘,撈出放入冷水中並將蛋殼略敲碎後,沖泡至全涼後,在水龍頭開小流水下沖剝蛋殼,即可剝出漂亮完整的水煮蛋。

 


3.起一乾鍋,倒入梅花肉丁及豬皮丁,煸炒至鬆散出油水後,撈取出肉末,倒掉鍋中的油水(這是豬臊味的來源)。


 

  


4.另起一乾鍋下沙拉油100cc,倒入切碎的開陽及洋蔥末,炒炸至洋蔥變成金黃色時,轉小火並倒入紅蔥酥拌勻拌炒炸成油蔥酥。可先撈取一半的蔥酥和蔥油,可淋於魯肉飯增添香氣(也直接淋於白飯上再加點蠔油,又是一道香噴噴的豬香油蔥拌飯),或作為日後燙青菜或調理用保證安心又好吃哦。

 

 
  


5.倒入豬肉及豬皮丁於做法3,繼續炒香後,熗下醬油炒出醬香鍋氣,再下水和花生醬及豆腐乳和米酒、調味料等,大火煮滾開後,下水煮蛋並轉小火悶煮一小時,即為銷魂滷肉躁和香噴噴滷蛋。

 

 


6.盛碗白飯,淋上銷魂滷肉躁,再撒點白胡椒粉和一些洋蔥油酥,再放半顆或一顆滷蛋及香菜,就是誘人又讓人銷魂滷肉飯

 

102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