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常會腰酸背痛呢??試著照影片做做看,許多人做過有很大的改善。當然身體有病通還是需先給醫生看診治療,和調整生活作息及校正不良姿勢,才是根本之道。

 

 

根據統計成年人超過三十歲以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腰酸背痛的經驗。許多人因腰酸背痛花了大量的時間及金錢就醫,其中一部份人痊癒了,重返原來 的工作崗位;另一部份的人只得到部份的改善,面臨是否要換到較輕鬆的工作。最令人沮喪的則是怎麼治療都無法改善,導致身體及心理上的不適,必須面臨到失業的問題。 

 

 

 我不要和腰痠背痛做好朋友 4

腰痠背痛可謂人類通病,深受其擾的人很多,多半還是由於長期不正當的使用脊椎所造成的,避免腰痠背痛應做到下列幾點:

  • 避免長期的久站或久坐,須經常的變換姿勢。

 

  • 避免彎腰或扭腰的動作,甚至避免以這些姿勢去搬重物。

 

  • 避免不當的坐、立或睡姿,保持姿勢的正確。

 

  • 經常的利用膝關節及髖關節的彎曲,分擔腰部的彎曲。

 

  • 利用手力及腿力減輕腰部的受力。

 

  • 每天定期的做有關增進腰背肌肉柔軟度及強度的運動。

 

  • 每天至少要從事三十分鐘以上如步行、慢跑、游泳或騎單車之運動,以增進全身整體的功能。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