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和薏仁都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夏季食物,但您知道嗎?只要一次烹調就能同時擁有兩種美味料理哦!!夏天到了來杯網路瘋傳可以美白塑身食療聖品的綠豆薏仁和來碗清涼降肝火的綠豆仁湯吧…..

 

 

材料:

大薏仁      300g

綠豆          300g

冬瓜糖磚  半塊

鹽                5g

水          3500g

 

作法:

 

1.薏仁要泡水四小時

 

 

 

 

2.先將薏仁和配方中2500g的水;放入電鍋內鍋中,再於外鍋加一杯水蒸煮。

    

 

3.利用此時再將 綠豆洗淨後;倒入炒鍋中並加半杯水,炒到水乾並略冒煙有豆香味,即熄火取出備用。

4.等電鍋跳起來,再加入炒過的綠豆,外鍋再加半杯水續煮。

5.電鍋第二次跳起後,再悶半小時。


6.半小時後即可將電鍋內的綠豆薏仁水撈取出來,放涼即可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此時的綠豆應未裂開且薏仁也未完全軟熟,這時的綠豆薏仁水功效最好) 

7.再加入剩餘的水量,並於外鍋加一杯水及半塊冬瓜糖磚,按下開關續至電跳起後,再悶半小時,即是清涼退火的美味綠豆薏仁湯。

 

附註:

1.綠豆炒過是為要去除豆菁味,讓豆香味更濃厚。(薏仁也可以同方法炒過,但薏仁顏色會變得較黃不白顏色較不美觀。

 

2.因自製綠豆薏仁水會較網購的綠豆薏仁水濃些,且無色香料等加持,所以喝起來可能不若外購品好喝,但美白與退肝火的功效絶對會較佳。如果您要更好喝些也略加一點蜂蜜調和讓口感較好。若覺得太濃也可再加點開水或鮮奶。

 

3.綠豆薏仁湯的甜度可隨個人喜好調整,加入冬瓜糖磚會更增添豐富的風味。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