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您做四川麻辣涼麵

四川麻辣涼麵教您做四川麻辣涼麵?先燒一鍋開水,水開後下麵。意式麵食需要煮很長時間,這段空隙我們來配麻辣涼麵的調料。用另一個火熱一鍋沙拉油,基本按油和辣椒面5:1的比例,油燒冒煙的時候放一小塊薑,一小段蔥,一小把花椒,愛吃麻的同學請多放幾粒,在油裡炸至......

 

四川麻辣涼麵

  教您做四川麻辣涼麵?

  先燒一鍋開水,水開後下麵。意式麵食需要煮很長時間,這段空隙我們來配麻辣涼麵的調料。用另一個火熱一鍋沙拉油,基本按油和辣椒面5:1的比例,油燒冒煙的時候放一小塊薑,一小段蔥,一小把花椒,愛吃麻的同學請多放幾粒,在油裡炸至金黃微焦後撈出,此舉是為了去除生油味道,添些麻香。

 

  然後油放一邊涼至五成溫度,期間準備好辣椒面(有個四川配方,是貴州的朝天椒、川西壩子上的二金條、渝黔一帶的小米椒,三種辣椒按照442的比例配好,以微火烘乾,搗成辣椒面子,這樣的辣椒面,有朝天椒的紅潤、二金條的香冽、小米椒的辣勁,入眼亮,入鼻香,入口之後,辣味才會層層疊疊),普通吃法選袋麻辣四川涼麵即可。然後配好的辣椒面裡放些鹽,用大勺取剛才那鍋涼了一些的油,一勺一勺潑在辣椒面上,期間用筷子用力攪拌,確保每一勺油都均勻滲透在辣椒面裡。這樣一碗麻辣椒油就煉好了。

 

  現在取大蒜若干瓣,用刀背拍碎(狠狠的拍,拍的汁水橫飛才夠意思),然後剁成蒜蓉;同樣辦法​​制少量薑蓉。然後取另一個碗,放蒜蓉薑蓉,加鹽和白糖把它們全部包住(放白糖一定不能手軟,大約和鹽的比例是2:1。涼麵就是要辣的嘴麻,又涼涼,甜絲絲的才過癮)。這時候麵條煮開了,點幾次涼水。然後撈出來過涼水,放冰箱裡冰一下。看蒜蓉薑蓉被鹽和白糖醃出了汁了,就倒一些鎮江香醋,沒過即可,用筷子攪拌,然後把徹底涼了的辣椒油倒在蒜蓉薑蓉的碗裡,再攪拌均勻。這樣一碗調料汁就做好了,取些麵條香香的拌好了,先聞一聞,又香又麻,還沒吃口水就止不住啦!

 

 

四川涼麵的做法詳細介紹

 

 

 

四川涼麵的簡介及特色

 

麻、辣、鹹、甜,香五味兼備,清涼爽口。

 

分類標籤:精品主食川菜健脾開胃食譜青少年食譜

菜品口味

家常味

主要工藝

食材明細

麵條(中筋粉)500

 

黃瓜100

 

辣椒油30

香油20

醬油100

白砂糖20

30

芝麻醬30

大蔥25

大蒜(白皮)5

花椒3

味精2

 

教您四川涼麵怎麼做,如何做四川涼麵才好吃

 

1.將麵條煮熟,撈在乾淨板上散開;
2.
麵條淋上少許香油,用筷子將麵條抖散放涼,分裝5個碗內;
3.
黃瓜洗淨切絲;
4.
蒜頭去皮,剁成蒜泥;
5.
蔥切末;
6.
芝麻醬用涼用水調稀;
7.
把醬油、醋、香油、辣椒油、芝麻醬、白糖、花椒粉、味精、蔥末和蒜泥放入碗內,調勻 ​​成汁;
8.
調味汁澆在麵條上,撒上黃瓜絲即成。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