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女生都喜歡在下午茶時間來一些精緻小點心,但妳吃膩了三明治、小蛋糕、馬卡龍了嗎?說不定學會這道烤玫瑰蘋果卷能成為妳的tea time新寵噢!健康低卡又精緻美味的小點心,妳絕對值得擁有。

 


預備材料:
派皮:

無鹽奶油200g(室溫放到微軟可分切即可,不可完全融化軟化哦)

中筋麵粉370g

鹽3/4小匙

冰水120g

蘋果5顆

檸檬1顆

冷開水適量


糖漿:

白砂糖150g

蜂蜜50g

水150g

 

裝飾:

防潮糖粉  適量


做法:
1.把蘋果切成薄片(約0.2~0.3cm)泡於檸檬汁(檸檬擠汁與冷開水混合)

2.把糖漿煮開,加入蘋果拌勻


3.麵粉、奶油和鹽及水搓成粉團,再切成薄薄的餅皮 (麵糰成型若太軟,可先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會較好操作)


4.蘋果整齊排列在餅皮上,卷成玫瑰狀


5.烤箱先預熱,再以170/200度烤15分鐘,調頭上火調成150度再烤5分鐘。略涼後撒上糖霜,完成~



簡單美味而且不易發胖的甜品往哪裏找!快準備好材料烤一盤和好閨蜜分享吧~把這些蘋果玫瑰卷放在烤好的蛋糕或派時也是不錯的選擇噢!

arrow
arrow

    oecs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